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300余名在职教职工体检工作开始

来源:校医院发布时间:2013-10-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涛)为贯彻落实学校“健康中南  幸福中南”的理念,按照学校保健委员会的统一工作部署,校医院于10月14日正式开始2013年度在职教职工体检工作,本次体检将历时20个工作日,于11月8日结束。

 

 

    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此次体检我们将对全校2300余名在职教职工进行常规检测项目,如血液学检查(血脂、血糖、血尿酸、肝功、肾功、血常规等)、肝胆脾肾彩色B超、尿液分析、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眼科、眼底检查、中医体质辨识、心电图、血压、身高、体重等。在此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血清肿瘤标志物(癌胚抗原、甲胎球蛋白、糖类抗原199)检测,肿瘤标志物在肿瘤普查、诊断、判断预后和转归、评价治疗疗效和高危人群随访观察等方面都具有较大的实用价值,为早期发现疾病提供科学依据。与此同时,此次体检新采用清晰度高、辐射低的数字化摄影(DR)进行胸部检测,代替传统的胸透检查。

 

    校医院高度重视教职工体检工作,为顺利开展本次体检工作,多次召集校医院部主任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流程,从体检工作各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安排。为了既不影响正常门诊又方便教职工体检,每天医务人员不辞劳苦,清晨七点半前准时到岗,大家分工协作、认真负责地为教职工做好各项身体检查,力求在每个工作环节上更加人性化。体检期间,校医院专门派人进行体检指导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在体检中,本着对教职工健康高度负责的原则,一旦发现有问题者及时通知其转诊或复查。同时,为确保体检结论的准确性,校医院根据疾病诊疗指南,安排主任或副主任医师负责总检报告工作,针对每个人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保健及防病治病建议。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建立了详细的个人健康电子档案,体检2周后本人就可登录校医院网页输入个人的密码查阅体检结果,方便、快捷!

 

    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体检,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和校行政对全体教职工健康的关心与关怀,校医院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您的健康由我们护航,学校的辉煌由您创造”的服务理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