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沉痛悼念许家林教授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3-08-21 字体: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全国师德标兵、我国当代著名会计学家、会计教育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名师、湖北省优秀教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副所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家林同志不幸于20138196时辞世,享年57岁。

 

许家林教授1956827日出生于湖北省江陵县李埠镇,高中毕业后即任江陵县李埠镇金华大队会计。1979年考入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与会计”专业,1983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6月毕业并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并参加工作。首先在湖北沙市财政会计学校(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历任该校教务处副主任、教务科科长。1989年调入湖北农业学院农业经济贸易系,历任农经系办公室主任、党总支书记、经贸系主任。

 

198712月任助教,19928月评为讲师,199411月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71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69月考取天津财经大学攻读会计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于玉林教授,1999年毕业并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20019月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任会计研究所副所长,先后评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许家林教授还兼任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会计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

 

许家林教授先后被授予“全国师德标兵”(2006)、“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09)、“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06)、“湖北名师”(2011)、“湖北省优秀教师”(19922001)、“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9)、“湖北省省属高校学科带头人(会计学)”(1999)等荣誉称号,有13项科学研究成果和10多项教学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及其他奖励。

 

作为一位有着30年党龄和教龄的高校教师,许家林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三十年如一日,从做人到治学,从教学到科研,从道德到实践,呕心沥血。他是一位视学生为儿女的优秀教师,在为人、治学上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悉心教导,为培育优秀会计人才无私地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他是一位严谨细致、勤奋执着的学者,治学严谨,著作等身,发挥了一名知名学者应有的学术带头作用;他是一位性格开朗、无私助人、亦师亦友的好同事,深得青年教师的敬仰,早已成为后学的楷模;他更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教子他以身作则,生活工作作风正派,诚然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人师表,堪称师德之楷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同志深感悲痛,并寄予无限的哀思,向许家林教授的亲属及其子女表示亲切的慰问。

 

斯人已去,音容笑貌长流人间

 

人品学问,同仁后学正当传扬

 

许家林教授,安息吧!请一路走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