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教授出席2013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3-07-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晟)713,由中国金融工程学会和兰州商学院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在兰州商学院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金融研训院等50余家单位的金融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就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重要议题和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金融学院李志生教授、黄孝武教授、徐晟副教授、万明副教授、周先平副教授、刘春志副教授、鲁臻博士、冀志斌博士及6名硕士研究生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的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开幕式由兰州商学院副校长蔡文浩教授主持,首先是兰州商学院校长傅德印教授和2013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理事长宋清华教授致辞,之后为主旨演讲环节。第二阶段为海峡两岸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

 

下午进行了分会场专题讨论。本次年会共入选论文70余篇,其中23文在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包括宏观金融与风险管理、资产定价与资本市场、公司金融与行为金融、金融工程教学与改革等。金融学院8名教师及6位研究生论文入选论文集,其中李志生教授的衍生品交易与公司价值-基于中国开放式基金的实证研究、周先平副教授的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汇率摆脱了美元汇率的影响吗?、徐晟副教授的债务融资、治理结构对公司投资效率的影响入选分会场讨论。张金林教授作为论文评论人与三位论文入选者面对面地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切磋了学问、增进了友谊。

 

 

712晚,宋清华教授作为2013年年会理事长主持了中国金融工程学会理事会会议,讨论了理事单位及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及常务理事的增补问题,决定2014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风险管理论坛明年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