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统数学院召开统计学导师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07-05 字体:

    新闻网(通讯员 侍夏芳) 6月26日,为探讨统计学专业升级为一级学科之后的学科培养与建设问题,统计与数学学院室召开了导师工作专题研讨会。院长赵新泉教授、院党委书记李先卓、副院长徐映梅教授、副院长刘洪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建明,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映梅教授主持。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统数学院统计学专业于2011年升级为一级学科博士(含硕士)授权点。学院领导经讨论研究后决定,自2013年开始,统计学一级学科下设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学、应用统计学3个学术型二级学科;专业型设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相应地,学院将对部分硕士生导师的学科培养方向进行调整。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正是为了确定3个二级学科下的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人数和名单,进一步优化导师结构,为培养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硕士研究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专题研讨会召开之前,学院共43名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本着对学院负责、对学科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与优势,向学院提交了自己的学科培养方向志愿表。会上,各位导师对自己选择的学科培养方向作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