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与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3-06-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洋 学生记者 郝彬凯 吴妍铭)618下午,金融学院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湖北分公司签约揭牌暨授聘仪式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刘茂林、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黄玉龙总经理、学校教务部部长刘仁山、科研部部长向书坚,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以及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刘冬姣、党委副书记吉群等领导出席仪式。金融学院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保险系部分老师和学院近300名学生见证了仪式。仪式由刘冬姣主持。

校企合作签约揭牌暨授聘仪式现场

刘茂林副校长在讲话中用“天宫一号”与“神州十号”的成功对接寄望本次校企合作实现预定的目标。他充分肯定了新华保险作为国内大型金融企业,注重承担社会责任,对中南大金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00年以来金融学院与新华保险公司展开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公司员工学历提升和素质提高、实习实训、联合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合作基础良好。此次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和金融学院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和研究基地,将为创新型金融人才培养和学院服务社会提供广阔平台。他希望学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将校企合作做实、做精,形成示范、标杆。刘茂林还宣布:学校聘请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黄玉龙总经理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硕导。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黄玉龙总经理在讲话中,感谢了学校和金融学院选择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新华保险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认为:公司将为师生实习实训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有利于创新人才的培养。企业集聚的信息优势将为科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以及相关数据。校企合作将有利于形成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公司发展的良性互动。最后,黄玉龙总经理介绍了新华保险自2011年上市以来公司所发生的积极变化,他坚信:有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双方必将合作成功,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宋清华与黄玉龙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代表共同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和“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保险研究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刘茂林向黄玉龙颁发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硕导聘书。签约揭牌暨授聘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