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子学习十八大 聚焦就业新形势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2-12-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彩)11月22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09级党支部在文泉北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以“学习十八大,聚焦就业新形势”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党支部书记石凌老师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秦舟主持,09级的大部分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言。

 

    刘秦舟在发言表示自己虽然已是一名保研的学生,但也非常关注今年的就业形势。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趋缓,下行风险加大,在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加大的同时,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加之2013年大学生毕业人数将达到700多万人的新高,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对于即将踏上就业岗位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是一场持久仗,谁坚持到了最后,谁就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作为一名党员,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及时收集和整理各种招聘信息,为找工作的同学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与会同学也纷纷就就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结合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大家认为,就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而言,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不要期望过高,也不要妄自菲薄,戒骄戒躁,做好充分的准备,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预备党员林华同学也对自己在找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思考: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招聘信息的收集与筛选,不要盲目,针对自己的目标岗位,有选择性地跑招聘会;同学之间要多交流,互相鼓励与帮助,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就不会那么疲惫,也能最终坚持下来。

 

    最后支部书记石凌老师做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实际,提高自身素养,相信大家最后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