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五届华中高校自强社交流会在校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2-12-0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荣洲标  学生通讯员 王冰倩 张潘攀)当公益面临失信困境,当付出与回报不成比例,在“穷则独善其身”的现实背景下,青年公益该向何处发展?12月2日,第五届华中地区高校自强社交流会——青年·公益·自强主题分享会在我校文潭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七所高校自强社的代表们交流校园公益经验,此次交流会也特别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形象大使吴天祥与在场师生分享个人慈善经历与感悟。

 

    “你们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社会需要你们的公益力量,这也是党的呼唤和人民的期盼。”吴天祥首先代表百姓向高校社团表示敬意,并褒扬青年公益志愿者的精神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他指出,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的“以德治国”、“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等理念说明党和政府对公益活动的重视,而大学生也逐渐成为公益活动的主角,公益奉献精神是对社会上腐败、个人主义等歪风邪气的挑战,是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一名长期坚持慈善公益的优秀共产党员,吴天祥分享自己的慈善经历,并表示“得到老百姓的信赖就是最大的荣誉”。他强调公益慈善要做到“三个一样”——“青年、中年、老年一直坚持”,“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环境”,“无论是否受到表扬和重视。”“向爱的最高奉献攀登,爱心来自于最起码的良心和德心,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针对各高校代表交流中提出的慈善信任危机问题,吴天祥认为,公益失信在于慈善没有公开化,而大学生公益活动则应“量体裁衣”,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并注意学习和公益齐头并进,“万万不可荒废了学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