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长江i新社第十分社落户我校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2-11-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祯 吴茜 学生记者 李杜)“i新闻,i武汉,i生活… …”11月22日下午,“长江i新闻”第十家i新社成立庆典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i新社成立仪式在我校文济楼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明,长江网i新社主编邹丹、长江网政务信息部记者吴晓敏、齐云、新闻中心视频部王华怡、王海以及长江网其它九所高校i新社分社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长江i新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社的成立是一次强强合作,对我校有志于新闻事业的学子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是丰富校园文化的有效途径。”葛明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中南大i新分社的厚望。

 

    邹丹主编详细介绍了长江网“i新闻”板块以及i新社的发展。她认为i新社是在武汉各高校开展新闻活动的工作重地,同时也鼓励学子们多走出校园,捕捉精彩瞬间,培养新闻敏感。“校园新闻不局限在活动、讲座上,关注生活,你会发现很多精彩的新闻。”从校园新闻题材到如何完成一篇完整的记者追访稿件,结合自身新闻采写经历,吴晓敏记者也分享了她的新闻采写实务的经验。

 

    最后,邹丹为中南大i新分社社长李杜颁发任聘证书。中南民族大学i新社分社长保蒙、华中农业大学i新社分社长何颖和武昌理工学院张彦分享了各自的采写经验。i新社社长也集体合影,纪念长江网i新社中南大分社的成立,共勉新闻精神。

 

    据了解,“i新闻”是由湖北省政府新闻办申报,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武汉地区唯一的综合性新闻网站,由长江日报和长江网联合推出的“长江i新闻”平台,也是武汉首个市民新闻发布平台,目前已有500多位武汉各高校学生记者加入其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