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寻访红色印迹 践行“迎创”活动精神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2-04-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常刚)为响应学校党委“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和新一轮“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三个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于4月13日抵达闻名全国的三个将军县之一的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追寻红色印迹,缅怀英雄先烈,接受革命教育。

 

   4月13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抵达驻地后,分为三个支部召开主题为基层党建暨教研工作会议。税务系党支部分别就税务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学院规程修订以及税务系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参与讨论并主持会议。财政系党支部分别就财政学专业和中外合作班培养方案的修订、精品课建设、课程负责人制度的完善、主干课程考试试卷批改的规范管理、实训课教材建设以及支部的“创先争优”和党建工作进行研讨,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京焕教授参与讨论并主持会议。行政党支部分别就学院规程的修订、本科生组织发展工作以及支部建设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院党委副书记吴凡参与讨论并主持会议。各支部的参会老师展开了深入、热烈地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并为下一阶段的教研和党建工作出谋划策,会议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4月14日,学院全体党员前往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坐落在县城梅山镇红军村,与革命烈士纪念碑交相辉映。馆内陈列分为序厅、革命史厅、将军厅、金寨名人厅、烈士厅、洪学智将军纪念馆、今日金寨厅七个部分。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全体老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历史文化教育,并一起瞻仰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碑。

 

 

   4月15日,学院全体党员又驱车前往鄂豫皖交界的大别山深处天堂寨景区,并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在濛濛细雨中老师们互相搀扶,互相鼓劲,忍着腿部的酸痛,手脚并用,最终全部顺利登上顶峰,用切身经历重温了革命前驱的光荣历程。了解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这段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身临其境地接受了生动感人的革命传统教育。厚重的历史、珍贵的资料、生动的图文,将一幅幅壮烈的革命画卷展现在党员们的眼前,产生了心灵的震撼。

 

   金寨之行,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磨练了意志,培养了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精神,以及相互合作、相互关心的团队意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