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2-04-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艳  学生记者:林沛嘉)4月7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泰321教室隆重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灿明教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分党校相关教师以及学院279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华路书记主持。王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及学习安排,同学们提出学习要求同时,也寄语全体学员,要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按照党员标准积极行动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杨灿明副校长全体学员讲授本党校学习的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教授旁征博引,结合经济学原理、历史典故、哲学知识,联系实际,以“中国近代史上学习西方的三部步曲”、“如何评价辛亥革命”、“毛泽东与蒋介石及他们背后的政党、阶级的较量”、“马克思主义为何能传入中国”、“民主的真谛”等内容为主线,向全体学员详细阐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强调,广大学员要从历史中得到启发,学会对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正确、客观地思与分析。

周景明副校长为学员讲授了第二课——《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与党的纪律》。周校长从当前党的纪律所存在的问题、党的纪律的内容党的纪律的特征和纪律的遵守与执行个层次就党的建设和党的纪律为学员们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他指出,学生党员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是党的未来与希望,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敢于同违反党纪的行为作斗争是党对每位学员的要求。

第三课《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由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侯石安教授主讲。教授与全体学员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并为大家详细阐释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他以自己多年来工作、生活的实际体会为例,告诉了学员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的。

各位老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不仅加深了广大学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共有七个专题,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会有更多的收获。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