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2-04-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学 李沛 学生记者 刘畅)3月29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313会议室召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组织员汪瑛、党政办主任刘永新、党务秘书李志学出席,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动员大会上,江克宁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活动的主题、工作要求、主要目标、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进一步开展好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江克宁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明确目的,把握主题。充分认识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举措,是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党组织直接联系和服务师生的有效载体,是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从学院而言,通过活动的开展,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动员党员积极参与,进一步理清学院党建工作思路,落实好学院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支部和支部队伍建设,增强支部活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第二,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突出一个主题,即“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明确三个重点,即强化学院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发挥党员主体作用。通过加强学院党建制度建设,规范支部活动程序,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四项要求,即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实现五个目标,即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学院支部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第三,明确责任,强化效果。一是强化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职责,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每一个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二是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明确改进提高的目标、责任和措施,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好,三是推进创新。结合支部特点,在活动方式方法上注重创新,突出特色,展示亮点。四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栏、简报等,宣传学院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会上,党务秘书李志学就相关表格的填写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要求各支部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材料的填写上报工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