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2-04-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娜娜) 3月31日下午,金融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文泉南313会议室举行。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金融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系正副主任、学办老师及毕业班各班就业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就业办主任李芳就学院2012届毕业生近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她就学院目前的就业率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数据说明了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

 

    学院各系正副系主任针对学院目前的就业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金融系黄孝武主任指出,通过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了解,需要反思人才培养的方法,毕业生的出口问题应引起教师们的高度重视;金融工程系岳正坤主任指出,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教师们要清楚研究型大学的就业导向,金融工程的学生出国率较高,需要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还应该为学生们多提供出国、考研、就业等技术指导;金融系周先平副主任则指出,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应该贯穿于教学过程之中。同时,还应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加强对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金融工程系徐晟副主任指出,目前金融机构实习生计划发生较大变化,大多数于每年三、四月份通过网申招录,类似这种变化,提示我们,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及就业能力的辅导应该与时俱进;投资系王清平副主任则通过举例说明,我院的毕业生就业观念应该发生变化,思想上要更加重视。

 

    金融0801、投资0801、金融工程0801、保险0801四个班级的就业联络员对本班的就业情况及困难作了简短的介绍和情况分析。

 

    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领导针对金融学院就业工作特点,提出了的建议和希望。罗先锋副主任首先肯定了金融学院就业全程化、全院化、全员化的工作机制,同时也指出金融系统的用人需求无法满足毕业生的需要,许多金融机构已经在招聘中不限专业,他希望毕业生们能认清形势、改变观念、做好就业定位。余小朋副主任则帮助分析了金融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困境,他分析指出:(1)一流的学生,多元化的思考导致金融学院毕业生就业期望值过高,危机意识淡薄;(2)金融行业的招聘条件已转变为“重素质、轻专业”;(3)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受经济环境的影响最大;(4)学生男女生比率、招生人数与市场需求的不配比性都是影响着金融学院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因素。同时,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现状,他建议学院能从校企合作、教学渗透、社团活动、培训辅导等方面,发动全院力量关注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并希望毕业生辅导员广泛收集信息,推动学生积极“找”工作、“求”职位。

 

    学院领导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东副院长提出了“重沟通,正姿态”的观点,要求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共同分享就业心得。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对全院教师和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教师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为201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希望各班联络员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起到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希望毕业班同学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出击,积极就业。宋清华院长对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不能盲目乐观。(2)进一步分析原因,找准原因,寻求积极可行的措施,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3)进一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员参与,千方百计解决毕业生的就业困难。(4)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与就业竞争力。

 

    院党委刘树森副书记希望在座的毕业生联络员认真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要求毕业生辅导员帮助同学们找原因、查问题,积极进行分类指导,力争让学院每一位毕业生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