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唱响南湖会堂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2-03-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思宁 符美英) 盈盈南湖碧水,悠悠会堂歌声。3月29日晚7点,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开幕,十强选手齐聚南湖会堂 “荣耀争锋,激情唱响”。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务部部长刘茂林、副部长廖涵,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晖,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江,校团委副书记韩秦以及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各系部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总决赛邀请到了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重唱艺术团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吴昊,武汉盛世九歌文化传播公司声乐总监余秋庭,我校社联指导老师张艳芸,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粟元河和校莎士比亚戏剧社外籍指导老师Kevin担任评委。此外,武汉各兄弟院校学生会主席和来自各个学院的27名大众评审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本次的十强歌手分别是来自会计学院的胡迪、财政税务学院李畅、法学院宗高歌、新闻学院江南、工商管理学院张越、国际教育学院Bobby、外国语学院高媛、法学院莫静怡、国际教育学院韩国组合金玟辙、朴基益、金融学院向昱。

 

    开幕伊始,街舞协会带来的一支Hip-Hop and breaking,精湛舞技Hi翻全场。接下来,十强开场秀风采,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在第一轮十强轮唱环节,选手们再显神通,精彩不断:1号选手胡迪一首“美声版”《You Raise Me Up》瞬间Hold住全场,场内气氛热烈起来;“天涯小歌女”李畅凭借一首霸气十足的《Complicated》获得90.26的高分,直接晋级最后环节的冠亚季军PK战。韩国组合金玟辙、朴基益一上台就引起了全场女生的尖叫,一首《Back At Once》,极富磁性,穿透力十足。 此外,“炫裤萌主”江南的“摇滚版”《Rolling In The Deep》、“正太爵士哥”向昱的《Fallin》、“深情表白帝”张越的《Don’t Want To Say Goodbye》、“樱花女郎”高媛甜美的日语歌曲《星象仪》令现场高潮迭起,欢呼不断。

 

    第二环节为四强争夺赛。胡迪凭借一首《Time To Say Goodbye》被微博网友冠以“男中音霸主”称号。10号选手向昱演唱的《Cinderella》以歌伴舞的形式更是给观众带来一场唯美的视觉与听觉盛宴。这两位实力派选手直接进入最后的PK环节。来自保加利亚的Bobby一曲《老鼠爱大米》唱给很重要的人听,故作神秘不告知观众女主角姓名。高媛等3位选手因微小差距惜别舞台。在清唱PK中,韩国组合金纹辙和朴基益获得大众评审14票,略胜Bobby 一票,挤进四强。

 

    最后,比赛进入最为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战”。1号胡迪、2号李畅、8号韩国组合金纹辙和朴基益、10号向昱展开终极PK。经过激烈角逐,李畅凭借《What’s My Name?》一举夺冠。向昱、胡迪分获本次比赛亚季军。

 

    这次比赛中,嘉宾节目也毫不逊色。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8届超级新声冠亚军获得者朱婧天、金哲为对唱《Because you love me》,歌声悠扬,明星范十足。双节棍协会则带来极具中国风的双节棍秀,精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特别是外国朋友大声叫好。压轴节目——由校声乐合唱团表演的《Ride》也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比赛微博墙也成为一大亮点,微博总数超过了1000条。有的观众发送微博几十条只是为了求上墙确认选手金纹辙是否就是足球场上帅气的“17号”。“爵士哥”向昱的粉丝团“向日葵”给力刷屏;“微积分女生”亲切称呼美声哥胡迪为“胡子叔叔”;台下歌迷大胆表白:“Oba,萨朗嘿呦”(韩语:我爱你)。

 

    据悉,第三届外语文化节活动自3月1日持续开展至5月31日,历时3个月。本届文化节还将举办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外语配音大赛、英语专项能力比赛(翻译、听力)等四项赛事。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