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2-03-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杜婧娴 张丽娜)3月27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决赛在南湖会堂精彩上演,为广大师生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拉开了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亲临开幕式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歌伴舞《绒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姿婀娜,歌声悠扬,将观众们的思绪带到了青春激扬、无私奉献与牺牲的革命年代。统计与数学学院以男生深情独唱《故乡的云》,将曲中的浓浓乡愁与游子归乡的乡土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用带有异域风情的特色唱法为观众带来了一首独唱《The Impossible Dream》,掀起现场高潮。同样是男声独唱,财政税务学院学子的一首《儿行千里》将多少人心中对母亲的深切思念悄悄勾起,动情歌声萦绕在每个人的耳畔与心际。

 

 

 

 

    经济学院的一首无伴奏合唱《草原夜色美》把女声的温柔与男声的低沉刚劲巧妙结合在一起,将旷远的草原与静谧悠远的夜色展现在大家眼前。整齐的白色军装、刚劲有力的步伐与清亮的歌声,刑事司法学院的学子的《祖国不会忘记》,高举国旗表现拳拳爱国之心令人不禁肃然起敬。而法学院的藏族歌曲《洗衣服》以欢快明亮的曲调和活泼的女子舞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水青草肥我爱她……”金融学院男生身着藏蓝长袍,女生身着红色长服,男声与女声完美融合,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缓缓唱出对草原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在悠扬的歌声中,人们仿佛看见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空旷草原,感受到歌声中所蕴含的饱满感情。

 

 

 

    最后金融学院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冠群芳,勇摘桂冠。经济学院的《草原夜色美》、刑事司法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与法学院的《洗衣歌》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的《红太阳照边疆》、会计学院的《彩云之南》、统计与数学学院《故乡的云》、国际教育学院的《The Impossible Dream》与财政税务学院《儿行千里》获得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高雅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建团90周年的到来,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了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