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园一卡通”圈存机陆续检修、更换

来源:信息管理部发布时间:2012-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莉)为了尽快解决圈存机的有关问题,保障全校师生一卡通的正常使用,3月以来,信息管理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校园一卡通”圈存机检修更换专项工作。

 

    我校“校园一卡通”工程的实施,在提升我校管理服务水平、方便全校师生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尤其是圈存机的自助圈存、自助转账、考试报名与自助缴费等功能使一卡通消费变得更为便捷和安全,方便了持卡人的学习与生活。圈存机自2006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连续运行5年多时间,面临着设备老化、损坏等问题;另一方面,中国银行卡的升级换代也使旧圈存机无法更好地读取银行卡中的相关数据,导致大部分节点的圈存机处于“停摆”状态,不能正常使用。

 

    3月8日,经过紧张的前期调试,五台新圈存机分别安装在了四食堂、五食堂、八食堂、十食堂和校医院等学生使用相对集中的地方,并对其他节点的旧圈存机进行了保养与检修;3月12日,在法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和哲学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通过学生现场使用,对新装圈存机的各项功能进行了性能测试和问题收集;3月13日以来,学校安排专人与厂家对接,对新装圈存机进行实时的远程监测,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调试和校验。截止目前除四六级报名功能尚在调试完善中(旧圈存机可以进行四六级报名),其他问题均已得到修正和改善。

 

    近期,信息管理部还将加大力度,与学校有关部门持续进行圈存机的检修与更换专项工作,力争在校内布设更多的圈存机,使得圈存机“停摆”的问题圆满解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