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义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围绕三个“老有” 开展创先争优

来源:离退休党委发布时间:2012-03-22 字体:

 

胡宗敬

 

    首义离退休第8党支部现有党员24人,平均年龄74岁。党支部结合老党员们的特点,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主动性,努力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围绕“老有所学”,加强思想建设。党支部根据老党员们年龄偏高的特点,引导他们以自学为主,及时把学校印发的上级文件,学习材料以及《湖北高校老年通讯》、《老年工作简报》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们手中,适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促进老党员们互相交流思想,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确保老党员们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支部每次组织集中学习,89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曾令修老人都是提前到会,出勤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活到老,学到老”是支部全体党员的真实写照。

 

    围绕“老有所为”,发挥积极作用。原学校老领导汪行远教授不辜负广大离退休人员的重托,曾先后出任学校老年协会会长、顾问,为维护学校离退休老人的合法权益,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董继长教授从退休至今,先后接手学校自修学院院长,学校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副书记、书记,湖北省高校老教授协会的工作,他不顾年迈,不计报酬,十几年如一日,为维护老年人的利益,为做好学校老干部党建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使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并荣获“学校2011年先进党组织”称号;王光适教授为学校离退休人员摄影班授课至今,不计得失,默默奉献。党支部成员和党员们还积极参与居住小区的行政小组和楼栋邻里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创建和谐小区献计献策。

 

    围绕“老有所乐”,丰富晚年生活。对80岁以上的老党员,党支部都要给他们聚会过生日,送生日礼物和祝福,集体合影留念。在支部倡导下,老党员们根据自己兴趣爱好,有的参加学校棋、牌、球类俱乐部活动,有的参加学校老年人摄影班、音乐班活动。在这些活动过程中不仅满足老年人的内心需求,还可结交朋友,丰富晚年生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