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迎创”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2-03-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学 李沛 学生记者 许晶 盛婧)3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刘树森副书记出席会议,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主持。

    江克宁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齐文远副书记日前在学校“迎创”工作布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组织人事部刘琳琳副部长对“迎创”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并对金融学院“迎创”工作进行了布置。根据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金融学院党委拟于今年3月至12月开展以下专题活动:一是继续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二是创先争优专题活动;三是“五好班子”建设专题活动;四是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活动;五是“全民阅读进学校”系列读书活动;六是青年教师思政建设专题活动;七是学习雷锋活动;八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并对做好学院“迎创”工作提出要求:(一)落实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党委日前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突出活动主题,抓住工作重点,将文件中布置的八个方面的活动内容与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有条不紊地把本年度“迎创”工作开展好;(二)合理规划,突出支部特点。各党支部要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两访两创活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继续开展访谈学生活动,在解决学生学业困难、思想困惑、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方面做进一步努力。继续做好本科生“三进一访谈”工作,抓好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年级、专业特点,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电影展、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立足校园,走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树立学院优秀教师典型、优秀辅导员典型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典型;(三)营造氛围,展示学院亮点。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注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好典型。学院党委要定期编辑并报送《金融学院“迎创”主题实践活动简报》,强化工作效果、扩大活动影响。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在下一步的活动中,围绕中心,突出主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刘树森副书记对学院即将开展的“迎创”主题实践活动作了进一步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三是希望各支部书记在活动中注重创新,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努力做到“走出去、请进来”,取长补短、相互提高;四是要通过邀请媒体、制作简报、布置橱窗等形式宣传活动成果、鼓舞士气;五是要树立典型,注重在活动的每个阶段发现一批、宣传一批、鼓励一批先进典型,形成金融学院的品牌;六是要善始善终,做好总结。相信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金融学院能够圆满完成“迎创”活动各项任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