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平和心态处世 脚踏实地为人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2-03-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艳艳 李沛 张逊 许晶)2012年1月14日,在第三届“中公杯”未来公职领袖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上,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白晓东表现出色,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以85.3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总冠军。

 

   白晓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两个小时的访问中,他从容淡然的处世态度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即使飞得再高也要表现出低的姿态。”白晓东表示,除了积累的宝贵经验与获得的更多自信之外,获奖之后,他的生活并没有太多变化。白晓东平日爱好阅读历史文学方面的书籍,同时对于时事政治具有一定的敏感度,经常阅读《南方周末》《参考消息》等相关报刊,并且注重对问题的独立思考与联系。白晓东说,一开始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比赛,想借此了解公务员考试流程,但是凭着自身的积累与平日对时政问题的关注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准备总决赛的过程中,他总结校内比赛的经验,加以改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拔得头筹。

 

    如今,回顾比赛历程,白晓东表示,自信乐观的心态与脚踏实地的作风从很大程度上促成了他今天的成绩。同时面试时注重细节能够给考官留下更好的印象。个人仪表与礼貌不可忽视,面试时与考官适当的眼神交流能表现出对考官的尊重。另一方面,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更能在面试时被考官看重。 “关键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让别人知道你说了什么。”白晓东如是说。陈述观点一定要有逻辑性,最后重视对所讲内容的总结。

 

    平日里,白晓东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充分锻炼,为此次夺冠做了良好铺垫。他感谢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发展自我的良好平台,我校经管法一体的特质更有利于同学们拓展知识面,校内严谨的学风与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助于同学们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同时,金融学院领导老师也一直全力支持同学们参与各种比赛及实践活动,提高自身能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