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喜获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2-03-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迅员 张春燕)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主持、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参与的成果《构建“五个一”新生心理健康实践教育新模式》,在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面向全校新生积极开展“五个一”心理健康实践教育活动,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面向全体新生全面实施“五个一”心理健康实践教育工程(即 “一期新生辅导员培训”、“一期心理委员培训”、“一次新生心理测评”、“一期新生适应讲座”、“一次心理班会”),逐步探索出了一套全方位、立体化的新生心理健康实践教育模式。

 

     湖北省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始于2009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13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