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自来水出现刺鼻异味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2-03-0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唐林娅)从昨日晚上开始,就有不少同学抱怨感觉学校的自来水有股难闻的药味儿,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天,无论是宿舍的自来水、开水房的开水、食堂的豆浆还是奶茶店的奶茶都有一股刺鼻的异味。 

同学们觉得自来水肯定有问题,所以都不敢喝学校开水房的开水了,纷纷跑到学校附近的便利店购买矿泉水。据学校便利店的售货员表示,今天买矿泉水的人非常多,学生主要购买的是大瓶矿泉水,准备存放在寝室里。也有很多学生说天气太冷,一直喝矿泉水也不是办法,感觉这次水有异味的问题让生活变得十分不便。

 

在食堂卖豆浆的地方,有同学先问:“豆浆有异味吗?”直到服务人员确保说没有异味,那位同学才敢买豆浆。更有同学说现在连洗头、洗澡都不敢了,洗衣服也把衣服给洗得全是淤泥味儿,感叹道:“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图为学生空间言论 异味自来水困扰学生

 

据了解,不仅是我们学校的水有异味,武汉部分地区都有此现象出现。那么,异味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各大媒体报道,从2月29日起,武汉市长江南的武昌、洪山片区的部分居民感觉自来水有明显异味,不能正常使用。自来水公司人员核实后,依流程加大氯等投放量,也使江南地区的自来水氯味较重。据自来水厂检测,出厂自来水各项指标合格。

 

据武汉环保局报告显示:上游青菱河陈家山闸的污水排放,影响下游白沙洲水厂取水口源水质量,最终导致武昌局部地区自来水有异味。

 

目前,武汉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已要求洪山区武金堤水务所关闭了陈家山闸闸口,切断了污染源。

 

29日晚8时30分,武汉市水务局供水处彭处长表示,经与武汉市水质监测中心联系,白沙洲水厂出水池水质正常,居民可以放心使用。

 

以下是相关新闻链接:

南方报网:http://china.nfdaily.cn/content/2012-03/01/content_39291909.htm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stock/roll/20120301/5686919.s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