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来校做办公室业务培训

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11-12-3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施乐)12月30日下午,2011年度办公室主任(秘书)业务培训会议在学校召开。会议邀请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室副主任王德工同志做文稿写作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及四十余位二级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雷照荣主持。

 

 

    张中华书记对王德工秘书长到我校来传经送宝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我校办公室岗位重要性和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办公室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求大家要做具有责任心、自信心、上进心和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的“三心二意”的办公室主任(秘书),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

 

 

    在随后的专题培训上,王德工秘书长从三个方面谈了如何提高文稿起草能力的问题。首先详细分析了程序性会议讲话、专业会议讲话、庆典致辞、署名文章、接受采访、工作汇报等主要讲话稿类文稿的类型与特点,然后剖析了省领导对文稿起草的强化调研、掌握群众语言、养成良好作风等要求,最后论述了起草讲话稿时要注意把握的“六个有”,即有角度,解决布局谋篇问题;有概括,解决观点提炼问题;有条理,解决层次清晰问题;有典型,解决以理服人问题;有条件,解决信息对称问题;有激情,解决工作动力问题。

 

    会议最后,雷照荣再次对王德工秘书长的专题培训表示了感谢,并号召各位办公室主任(秘书)努力提高素养、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公室系统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