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创新项目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最优秀论文奖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11-10-28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伍志文) 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10月22日-23日在同济大学召开。教育部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120所“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全国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创新类盛会,本次年会共有全国120所高校参与,共收到候选大学生论文336篇、大学生创新参展项目318个。经过三轮遴选,其中实施高校的119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成果,以展板形式集中展出;89篇论文入选年会的分组学术交流。由我校法学院黎江虹教授和巢容华副教授指导、法学院2008级学生叶萌、高杨等提交的论文《“富人治村”的社会效果及其制度建设――基于浙江义乌的实地调研》入选,并在会上做了交流。该论文在本次创新年会上荣获全国10篇“最优秀论文” 奖。在年会闭幕式上,点评专家特别给予该项目高度评价。

 

    另悉。教育部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5年基础上,即将启动“十二五”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新计划将在项目形式上有所拓展,从原来的“创新性实验”一个项目变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个类型项目。由此,原来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也将扩展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2年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将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