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聆听美丽秘诀 做时“妆”达人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25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郭芸 实习记者 陈可娟 曾敏讷)10月24日晚,文澜楼110教室举办第二届“时装周”化妆讲座,主讲人戚彩虹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多变的化妆技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不少的女生兴致勃勃的赶来聆听美丽秘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戚老师在讲座一开始时,就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化妆装备,密密麻麻的装备摆满了讲台。

 

    模特上场,老师现场示范如何上生活妆,在给同学们展现奇迹的过程中,又一边讲解化妆的小秘诀。当给模特化到眼线时,由于模特眼睛对此比较敏感,有眼泪滴出,老师笑吟吟的说道:“为什么照相时,那些模特眼睛总是闪闪发光的呀,就是因为他们在化妆时也流泪了。”语罢,惹得观众阵阵欢笑。

 

    学生生活妆化好后,第二个模特上场,老师又开始教授如何化职业妆,让大学生找工作的时候更自信,唤醒自己心中的活力。戚老师总是说道:“我们要有自信哦!”在给那个女生化眼线的时候,老师也认真的告诉大家:“打蓝色的眼线,显得稳重,有利于大家面试时用哦。”在给模特打腮红的时候,老师习惯于说:“来,笑一个。”因为在笑的时候肌肉紧绷,有利于打腮红有匀称感。

 

    在后面的同学自由提问环节,有同学问道如果脸平平的怎么办,老师建议这样的同学可以打高光,增强脸部立体感。由于听讲座的大多数同学都是初学者,老师建议大家初学者在打粉的时候尽量不用散粉,用粉底液就可以了,因为粉底液只需轻轻的拍在脸上,简单实用。

 

    在场的观众中有部分男生,当问道对于男生在求职时应该如何装饰自己时,戚老师答道:“其实男生只需把脸洗干净,常修面,注意下发型和衣服,给人一种干练的感觉即可。”

 

    化妆不仅仅在于“女为悦己者容”,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它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它能表现出我们的自信,也是对对方的尊敬。适当的化妆,能让我们享受生活,能让我们感受美妙。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