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齐文远副书记率队参加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1-10-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功)10月17日,全国政法院校2011年学生工作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学工部副部长徐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小朋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全国八所政法类院校的领导及老师围绕“贯彻落实纲要,提升新时期政法院校学生工作水平”的主题,就政法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学生事务管理和就业现状分析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齐文远副书记作了《落实纲要 创新思路 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的主题发言,从完善机制,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育人为本,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举措、锻造精兵,探索辅导员队伍建设新思路和克难奋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学生工作。他指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我们定将戒骄戒躁、苦练内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性、实效性和持续性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和培养的新途径。

    下午的学生工作年会分组讨论会场上,我校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和兄弟院校的领导、同仁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

    据悉,根据本次年会预备会的决议,下一届年会将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学生事务管理的法制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