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生诉心声” 法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咨询会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 芳 陈 星 赵 蕾) 1020晚,法学院女生部联合法学院心理咨询站于文泰模拟法庭三共同举办了“新生诉心声”心理咨询会。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杨子云老师作客咨询会,现场解析新生的心理状态。

 

 

                      杨子云老师与新生讲述人交流

 

 

活动在前期问卷调查的基础上,邀请了四位法学院2011级新生作为讲述人与杨老师进行现场面对面交流。杨老师针对他们提出的寝室生活不协调、社团选择迷茫徘徊、与家长沟通缺乏等问题分别答疑解惑。

 

 

面对四位同学的困扰,在座新生也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杨老师分别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大家一些小建议:希望新生能够明确自我期待,找到想象与现实之间的差别,学会以委婉平和的心态去交流沟通。杨老师与在场同学的问答互动与随后进行的心理小测试一度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法学院为更好地服务女生,于今年新设女生部。本次心理咨询会为法学院女生部举办的第一次特色活动,旨在推动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法学院大家庭。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会参考杨老师的建议循序渐进地进行转变,开启自己愉悦的大学生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