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志愿者为农工子女学校筹得万元善款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24 字体:

    文澜新闻网(通讯员 张萍) 10月22日、23日上午,我校曙光公社、校志愿者协会、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协会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330名志愿者,前往武汉十所高校开展义卖报纸献爱心活动,为武汉市洪山区一所民办的农工子弟学校筹集善款,以帮助农民工子女改善教学条件和教学质量。

 

    光谷一农民工子弟学校因其私立性质,国家在财政上并无补贴。教室的黑板已经开裂,桌椅破旧不堪,水泥地坑坑洼洼,小型的水泥操场上除了一个倾斜的篮球框外别无它物。教师资源少、教学设施简陋使得那些农工子女无法培养书法、音乐、美术、舞蹈等特长。经过曙光公社及我校两院志协的探讨,在相关老师的建议下,我校决定开展一项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期把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社团文艺资源移植到农工子弟学校,还给孩子们对艺术追求的梦想。

 

    连续两日,身穿蓝色制服的志愿者们分散在各大学的校园中,为农工子女义卖报纸。不少大学生、教师、校内职工均表示对此次爱心活动十分支持,纷纷慷慨解囊,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据统计,两天共卖出报纸8150份,筹集善款10452.5元。

 

    此次活动的策划者表示,善款将用于添置文体生活用品及其他紧缺物资,并对农工子女进行兴趣培养、特长指教,缩小他们在音乐、舞蹈、书法等领域与公办学校学生的差距,以帮助孩子们改善教学质量。此外,义卖活动过后还将进行爱心支教、文艺汇演等活动,支教活动将会持续到明年4月,5月将在湖北剧院举办一场以农工子女为主角的文艺汇演,借此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加强社会大众对农工子女教育事业的关注,共同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