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心声交流 梦想启航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23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韩旭) 10月23日晚7时,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团学联学术部主办的公共管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文澜111举行。公管学院11级辅导员范献龙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的嘉宾分别是廉莲、牛丽丽、金晶、朱翔,他们在实习、社会实践、比赛、保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交流会上,他们和11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

 

    首先,廉莲以“我和我的大学”为题,与大一同学进行交流。她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四年不同时期的成长变化,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精彩生活,并结合图片展示的形式讲述了“什么是完美的大学”、“四年大学时间做些什么”等同学们困惑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目标、有技术、有恒心、有组织”的“四有新人”。最后,廉莲以“你的未来比我更美”作结,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创造美好未来。接下来,在实践实习、比赛等方面有广泛涉猎的牛丽丽和同学们讲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她曾在建设银行、阿里巴巴等知名公司实习,也曾参加过“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等一系列比赛,还参与过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等活动并获得诸多奖项。她主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路”,告诫同学们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不要局限在狭小的空间内。她以“如果你有梦想,世界都将为你让路”作为结束语,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保送至武汉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金晶就专业认知、学习考试、保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结合自身实际给同学们分析了专业的现状、就业前景;给同学们考证、修双学位、参与社会实践提出了建议。她同时建议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学会舍弃、不要患得患失、要勇于尝试。同样保研的朱翔最后与11级同学分享了他的经历。作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广播台播音员,同时参加过各种级别的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累累硕果,他的大学生活可谓丰富多彩。他与同学们讲述了工作、学习、实践之间的关系,幽默的语言、包含深意的话语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11级同学就自己关心的学习、社团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提问,几位嘉宾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精彩的回答,给大一同学深刻的启发。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