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江城大爱 且听风吟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光希 唐谦 张彦琨) 10月23日,太阳照常升起,迎着熹微的晨光,一群头戴志愿者小红帽、臂上贴着“阳光行动”臂章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出发前往光谷广场,进行为小女孩阮思的《长江日报》义卖活动。

 

 

今年8月20日,12岁女生阮思家中突发大火,为了保护弟弟而自己身受重伤,目前仍在接受治疗。为了给姐弟俩筹措治疗资金,武汉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小组,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举行了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阮思用于后续治疗。

 

 

在前往光谷的路上,一开始志愿者们有一些腼腆,不好意思向路人推销报纸。但随着第一份报纸的卖出,志愿者们的情绪逐渐活跃起来,开始大声叫卖 “一元钱,一份报,一份爱心”。

 

 

活动过程中,路人们也被志愿者们的情绪所感染,既为阮思小朋友的不幸扼腕,也为她的勇气而感动,不少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纷纷购买志愿者的报纸。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献出自己的爱心后,婉拒了志愿者的报纸,因为老人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这次活动,让阮思小朋友得到更多的帮助,受到更多的关爱。也有一些路人对活动不太了解,但志愿者们仍是向他们耐心讲解,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大部分路人最终对活动表示了理解与支持。

 

 

全部报纸卖出后,志愿者们将钱款汇总,将由武汉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小组代为捐赠给阮思小朋友,作为其后续治疗的费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