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会学子练兵战 信息大赛落中南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嘉莉 杨济源) 20111023日上午830分, ,2011年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湖北省会计信息化大赛复赛开幕式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由会院主办,校团委副书记韩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副院长汤湘希、张敦力,会院会计系主任王清刚副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对本次大赛给予热切的期望和支持。

 

 

本届大赛旨在拓展学生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加强校际的学术交流。我校,武大,湖大等共计28个代表队将参与本次为期一天的复赛。

 

 

大会在肖翠祥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首先,肖书记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赛的老师和同学致意感谢和问候。接着,肖书记对会院会计学科的培养模式做了简短介绍并结合针对高素质财会人员日益被需要的现状,指出会院的目标是培养国家需要的会计人才,同时要把高水平的教学平台和知识竞赛结合起来。此外,肖书记还阐释了本次大赛举办的宗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拓展专业时间,促进高校间交流和长期合作。

 

 

之后,会院副院长汤湘希指出近年来,会院秉承“崇德尚学,笃行精业”的文化理念,以“感受大家风采,大兴学术之风”的为宗旨,面向武汉,辐射全国,围绕着财会的主题开展一系列高水平,有特色的活动,比如中南大讲堂,大学生学术风采展,大学生财会学术报告会,海峡两岸学术冬令营等,均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接着,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敦力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详细流程。本次大赛由省会计学院和教育厅支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进入复赛的28支代表队抽签分组,进行为期一小时的笔试。笔试的内容分为理论和实务操作,最终根据选手的综合成绩和所用时间,选拔出5支代表队参加省级决赛,并预祝各校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张院长对所有参与大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向支持和协办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和干事表示感谢和问候。

 

 

随后,由韩秦书记为本次大赛揭幕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开幕式到此就告一段落,各校代表队进入比赛场地。比赛分上下午,共四场,流程严格透明,公正公开,有利于发挥和展现同学们的真实水平和良好素质。

 

 

本次开幕式的圆满成功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充分展现了会院的风采和实力,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一定的影响。本次活动对于会院会计项目的长期发展和不断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会计人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起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