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今天你淘宝了吗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23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谭晓华 实习记者 杨姝菡) 10月23日9点至17点,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创意项目部在五羊广场举行“低碳生活,你我共同行动——绿色漂流”之“淘淘你想要的商品”活动。

 

    “绿色漂流”大交换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收集个人闲置物品,淘淘想要的宝贝,爱心回收。21日和22日法志协已经在环湖五栋旁和滨湖食堂旁收集了大量各式各样的个人闲置物品,今天进行的是第二个阶段,活动结束时没有淘出的商品将回收捐至爱心超市和部分小学。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展板上“低碳生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同行动”的标语格外醒目,帐篷内的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衣服和包包,桌上堆满了收集到的闲置品:钱包、饭盒、帽子、水杯、网球拍、围巾、魔方、CD、书本杂志等等,令人眼花缭乱。很多同学新奇地驻足围观,更多的是纷纷揣着自己的闲置品来交换中意的物件,看着花花绿绿的东西和红火的场面,连实习小记者都心里痒痒的,忍不住翻出书包里不太需要的物品,欢喜地交换到自己喜爱的杂志。

 

    “不需要考虑是否等价,只要喜欢,就可以交换,这样的方式很受同学们的欢迎。”法志协创意部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采取时下最流行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淘宝形式,大家觉得格外亲切,都愿意热情地参与其中”。创意部的这一创意让大家眼前一亮,好评不断。

 

    谈到这一活动的初衷,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流行低碳生活,很多自己不需要了的东西可能还有很多利用价值,我们就是想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交换各自的闲置物品,使资源得到最大的利用。同时这个活动带有爱心性质,也可以力所能及地传递一份份爱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