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真情同在蓝天下 爱心募捐献真情

来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3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金良) 102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协助武汉市民建阳光爱心小组,开展了主题为“Give  me  a  favor”的大型公益爱心募捐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在大火中为救弟弟而受伤的小阮思能够安心住院治疗,使病情得到恢复,能够早日重返校园,同时,唤起民众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

 



    2011820日晚,汉口黄陂街一出租屋突发燃气爆炸,引发火灾。在爆炸发生的一瞬间,12岁的女孩阮思,将3岁的弟弟紧紧抱在怀中,从3楼跳了下来,她以自己的身体当肉垫,将比自己小9岁的弟弟救活,但由于阮思着地力道太狠,造成腰部、手部和腿部粉碎性骨折,全身还有40%的烧伤,她摔成重伤,幸好被及时送往重症救护室抢救,住院30天,医疗费现已花去60余万元,而他们的父亲不幸当场遇难,弟弟也有20%的烧伤。

 

一个可爱的生命,一张微笑的面庞,就这样被定格在了她不顾一切抱着弟弟从三楼纵身而下的瞬间,也许我们没有小阮思那样悲惨的遭遇,也许我们和这个陌生的女孩儿毫不相识,但这个女孩儿的行为感动了我们,在灾难不期而至时,她放弃了独自逃生的机会,毅然选择带上自己幼小的弟弟,为了不让弟弟受伤,在落地的瞬间,她又用身体筑成了爱的气垫,让弟弟能够安然无恙。如此一个平凡的孩子,却几乎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无私,什么叫勇敢。在这生命垂危的一刻,小阮思,迫切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

 

为了引起民众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为了给小朊思的治疗筹集善款,为了让受伤的小阮思能够安心住院治疗,使病情得到恢复,能够早日重返校园,武汉市民建阳光爱心小组特地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协办单位有湖北省老百姓大药房、长江日报发行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活动当天在彭刘杨路老百姓大药房前举行的爱心义演募捐以及武汉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光谷、楚河汉街等地区进行的义卖报纸活动。

  

 

活动中,有很多人参与其中,为小阮思祝福,为小天使祈祷。

 

“小阮思真的很勇敢,她用自己的身体救了弟弟,自己却受了重伤。我听说了她的事迹后,就积极参与了义卖报纸爱心活动,虽然我的能力有限,能够做的不多,但是,我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广泛的伸出援手,让小阮思能够早日康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陈同学如是说。

 

小举有形,大爱无言。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阶层,有着不同的面孔,但都拥有着一颗博爱之心,一颗对小阮思的无限关怀之心,一份对生命的尊重之心。也许大家能提供的帮助很小,但是,小小的善款承载的是无言的爱心。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民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