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GIVE ME A FAVOR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婉莹 谢鸿玲) 2011年10月23日,为帮助火灾小女孩阮思,这个为保护弟弟,抱着弟弟从三楼跳下却造成全身骨折多处烧伤的善良的小姑娘,武汉市开展了“爱心义卖 阳光行动”,该活动由武汉残联,武汉民建阳光爱心小组,《长江日报》出版社,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

 

 

     志愿者宣言:“爱是我们行动的旗帜”

 

 

     10月23日早晨6点,大学生志愿者们就在各学校门口集合并整装待发,步行前往光谷,楚河汉街等人潮活跃的地方通过售卖报纸为阮思小妹妹筹集善款。为尽可能多地卖出报纸,大家的创意可谓层出不穷。有的志愿者守在高校门口,大声宣传着阮思的悲惨经历,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有的志愿者一路上挨个向行人介绍,一遍遍耐心地解释;有的志愿者直接进入公交车,向车里的乘客们热情地诉说……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热情与微笑,全心全意地做事。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不分彼此,互帮互助,形成一片温暖和谐的氛围。

 

 

     参与者心声:“愿阮思小朋友早日康复”

 

 

     在卖报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很多热心帮助的人,不管是才上初中的小朋友还是已行动迟缓的老人,甚至有的上班族,他们停下匆忙的步伐来尽自己对阮思小妹妹的一份关爱,一声问候。

 

 

     一位参与者说道,自己早从电视的报道中了解到阮思的遭遇,觉得她很坚强很勇敢,在危险时刻能毅然作出抉择。有的参与者则纯粹地表示道,自己只是来尽一份爱心,希望阮思小朋友能早日康复。相信在大家的关怀下,阮思小朋友一定能更勇敢地抵抗伤痛。

 

 

     还有一位刚上初一的小朋友,当听完阮思的遭遇,她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零钱。通过了解,这是她暑假中从自己的零花钱里一点一点节省出来的,现在将它全部捐给了阮思。大家都被这位小姑娘的善良感动了。

 

 

     大爱无言,这次阳光爱心行动不仅帮助阮思小朋友安心住院,使病情得到恢复,早日重返校园,也让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得以唤醒,更加关心社会弱势群体。

 

 

     不同的工作,不同的面孔,但都拥有一颗博爱的心,一颗对生命的尊重之心。小小的善款存载了无限的爱心。活动最后在主办方收集活动各协办方的善款和募捐资金一起送到阮思的监护人手里,并拍照留念后结束。

 

 

      这次活动让更多人能加入到拯救小阮思的队伍中来,为这个小女孩募捐更多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