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十年风雨路 生命爱相“髓”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2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熠 实习记者 钟培文 孙晓斌) 十年风雨路,生命爱相随。10月20日上午九点半,由我校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十年献礼湖北高校行”骨髓捐献启动仪式开幕。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主任刘锐、我校团委领导林晶晶、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开帆、我校会计学院院团委书记徐会超、特邀学生代表杨子威、湖北13所高校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刘锐为高校志愿者协会代表授旗,并宣布“十年献礼湖北高校行”骨髓捐献启动仪式开幕。

 

    2011年,中华骨髓库重新启动已有十周年,值此十周年之际,我校两个学院的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华骨髓湖北省分库举办了本次启动仪式,会上我校领导林晶晶在致辞中说道:广大师生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积极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数千名师生先后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好评。志愿工作不仅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我校思想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且相信本次启动仪式会是我校公益事业新的起点。

 

    另外,特邀学生志愿者代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杨子威同学向在场各位讲述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和感悟。他摆脱了恐惧,说服了亲人,于2010年、2011年两次捐献干细胞。他的现身说法感动了在场每个人。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系2007级学生杨子威,被称为“心灵最美的90后大学生”。他已经捐献了两次骨髓。他以自己亲身的真实的经历告诉大家,骨髓捐献并不像一般人想的那样捐献之后身体就会被伤害到,他呼吁同学们:“骨髓捐献就像献血一样,不会损害到身体健康,请大胆参与捐献吧!”

 

    志愿者刘凌艳告诉记者,这次仪式旨在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及骨髓移  植方面的知识,增进大家对骨髓库的了解,号召更多同学捐献造血胞,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会开展采血活动,并且这个活动会和旗子一样在武汉各高校传递、延续下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