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图文大赛 shine新生风采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2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彭飘 实习记者 马骄 唐林娅) 10月19日晚7点半,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我型我shine新生杯”图文大赛决赛在文澜110火热开启。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方旭峰、学办副主任莫甲凤等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整场比赛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我身边的新闻故事”图片展示、“中级PK之团队演绎“和“巅峰对决之评影天下”。在开场一段结合了上届参赛者祝福和本届参赛者介绍的短片过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环节中9位选手的作品大多接近生活,参赛者们把对家和亲情的留恋、对未来的向往、对军训的怀念以及对身边趣事的感触融入了图片和文字中。据参赛选手透露,在正式比赛前已经彩排过两遍,所以第一轮比赛选手们是准备充分,他们的在这一环节的表现也获得了方旭峰老师的好评。一轮过后,9号选手陈弄褀以《回家的诱惑》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以作品中的图片拍摄的是9月21日的学校火车票代售点前等待买票的长长人龙。

 

    比赛进入第二轮后,9位选手分为3组对三张照片加以说明。3张照片有关于山区孩子的,有关于帮助的,还有关于民族进步的。最后,由4号选手李梦琪、6号选手谭楚妹、9号选手陈弄褀组成的第三组以9.23分获得第一。

 

    经过两轮比拼,3号选手陈海兰、8号选手雷杨、9号选手陈弄祺进入终极PK——评影天下。三位选手随机抽取一段短片,看完之后经过两分钟的思考,然后给出评论。主办方在选取短片上可谓精挑细选,在三段短片播放过程中,现场十分安静,而每段短片播完,观众们都会给以热烈的掌声。

 

    最终8号选手雷杨获得此届图文大赛的冠军。经由现场观众投票,最佳人气奖和最佳作品奖分别由9号选手陈弄祺和7号选手宋爽获得,在场的嘉宾进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有观众表示:“比赛流程安排得很紧凑,极大地考验了选手的各方面能力。”一等奖获得者则谦虚地表示各位选手实力都很强,自己能获胜的原因大部分应归功于自己的自信,还说通过这次比赛收获最大的不在于几等奖,而是自己变得更加大方,更加自信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