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研究生院凝练出“八字”教育特色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1-10-2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陈 博)“研究生院小楼门口‘人文化成、融通创新’是什么意思?”最近一段时间不时有同学对此感到好奇。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陈小君教授说,这是研究生院凝练出来的“八字”教育特色。

    陈小君说,“人文化成、融通创新”是在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基础上,对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的凝练。其主要内涵是:通过养成醇厚高尚的道德人格涵养人文精神,通过塑造融通创新的能力素质来培育科学精神,并在追求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互容互动、德性与知识相得益彰的过程中,铸造卓越的时代中坚和社会精英。

    研究生院强调,“人文化成、融通创新”既是对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的一种现状描述,也是我校在研究生教育中所追求的一种目标。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初步具备了这一特色的雏形,需要通过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来进一步固化和彰显这一特色,使之更加鲜明。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