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吴汉东校长到经院倾听一线教师心声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1-10-18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良生)10月10日下午,吴汉东校长来到经济学院开展访谈教师活动,分别与苏少之教授和袁铖副教授亲切交谈,倾听学院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苏少之教授在学校任教近30年。访谈中,苏少之教授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苏教授回顾自己刚留校工作时,当时的校领导经常深入青年教师宿舍、课堂,与青年教师联系很紧密,自己当时感到很亲切,觉得自己与校领导关系很和谐,感情很亲近。他建议学校领导特别是学校主要领导不但在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中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在平时也要加强与教师的联系,要从具体事务中解脱出来,多联系群众;学校在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方面,要采取相应得力措施,大力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培养“旗手”和“领军人物”;结合经济学院实际,希望学校加大理论经济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否则学校地位难以提升。最后,苏教授也谈了自己所在的经济史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的建设和去年刚中标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课题的研究,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

 

    在与袁铖副教授访谈时,袁铖副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他对吴校长说,自己曾担任过初中教师和高中教师,目前在大学任教,经历过两校合并,作为一个普通的青年教师,自己的成长经历颇为典型,他希望学校领导多关心普通教师的成长环境,改善普通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学校层面,学校要出台政策,鼓励学校“大师级学者”多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他也表示青年教师自己也要加强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在访谈过程中,吴校长分别对两位教师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对两位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分别进行了解析,并表示下一步要多加强与教师的联系,经常深入一线,虚心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他还诚恳希望教师对校领导提出批评和建议,有问题可以随时随地与校领导沟通和交流,为推动学校的全面建设献计献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