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收入分配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1-10-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兴罗  皮海鹏)10月15日—16日,“收入分配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政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财政税务学院、湖北财政与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研究”课题组共同承办。来自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收入分配领域的专家以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山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收入分配是经济学研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自古以来,公平分配就被确定为国家统治者的一个重要职责。当前,在我国收入分配差距不断扩大、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失衡严重的背景下,深入地研究收入分配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期望在这一平台上使学者们对收入分配问题的研究更加深入,并为我国当前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


    研讨会期间,大家围绕收入分配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讨论。学者们就收入分配理论与收入分配政策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分享了他们在收入分配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专家们在大会上所展现出来的创新性思想以及在研讨中碰撞出来的智慧火花,将长期引领我们对收入分配问题进行深入地思考和进一步地探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