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魔术王子上演“着了魔的生活”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13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程佳欢 实习记者 陈琛)“我是一名魔术爱好者已经3年了,魔术的基本原理我也知道,但就是不能像许清一样表演得这么精彩,他今天让我感受到了魔术的表现力多么的重要。”一名外校魔术协会的学生,晚上7点赶来到文澜110,听完讲座后这样说道。

 

 

    许清是武汉魔术联盟的会长,这次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给同学们带来“着了魔的生活”的主题讲座。

 

    记者提前了半个小时来到讲座现场,但许清在此之前已经到了。他在表演场地反复地移动镜头,调节灯光。“原来魔术师有这样的专业精神。”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同学说。

 

 

    讲座过程中,许清利用扑克牌和餐巾纸为大家表演,并现场教授了这几个魔术,还请在座的同学上台现场表演。

 

 

    对于魔术师该如何应对不太配合的观众的问题,许清说:“将自己同观众放在同一个高度上,你不是在给观众表演,而是在和观众玩游戏,用开玩笑等方式降低观众的心理防线。”当观众问道怎样可以增加一些小魔术的效果,许清谈到,歌曲、电影、书本等都可以是魔术师灵感的来源。面对观众“学习魔术是否很难”的问题,他强调“魔术最重要的是表现力,而并非技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