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第二届全国极限飞盘公开赛精彩在即

来源:校报编辑部、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10-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坤 严林 邓琴 刘紫晨) 湖北省第二届全国极限飞盘公开赛将于10月15日至1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体育中心、东体育场举办。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指导,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Air Woo极限飞盘协会联合承办,并得到了湖北卫视、长江商报、中国新闻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文澜新闻网、中国极限飞盘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大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AIR WOO 飞盘队、长沙City Storm飞盘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飞盘队A队B队、武汉理工大学AIRlee极限飞盘队、Nanjing Ultimate、宁波诺丁汉大学极限飞盘队、上海沪蛙飞盘队、深圳极限飞盘队、中国潜力队,中国香港飞盘队共11支强队参赛,参赛人数预计将超过150人。

 

    比赛期间,11只参赛队伍(中国队伍和外国队伍一起)将被分成两个小组在2011年10月15日8:00至17:00将进行小组赛,次日8:00至18:00,将根据第一天的比赛结果,将中国队伍与外国队伍区分开来,进行第二次的分组,中国队伍分为一组,外国队伍分为一组进行第二天淘汰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将决出冠亚季军团队并评出最佳飞盘手若干名。

 

    本次比赛采用男女混合赛制,5男2女(组委会赋予双方队员在比赛开始前协商解决人数比例的权利,但男女比例不能低于6:1 )。比赛遵循UPA11th修订版极限飞盘基本规则(针对个别情况进行少变动),每场比赛以首先获得13分为胜利。若在90分钟的最长比赛时间仍未分出胜负,提出“Soft Cap”通知,那么完成当前得分后,领先一方只要再得一分便可胜出。

 

    飞盘人“话”飞盘

 

    阿依特别克.巴亨——作为Airwoo极限飞盘协会创始人、武汉AirWoo极限飞盘队队长,阿依特别克.巴亨2006年与飞盘结缘;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练习;参加全国第二届极限飞盘公开赛,获得团体冠军;本人获得“最佳飞盘手”称号;2009年3月创立飞盘协会;率领Airwoo团队获得2010年湖北省首届极限飞盘公开赛季军。“当飞盘平稳地飞过时,那条弧线真好看,就好像自己的心也能跟着飞盘飞得很远很远。”

 

    李光耀——从最初的旁观者到现在的爱好者,李光耀发现玩好飞盘并不容易,“我拿飞盘的动作就被纠正了一个下午”。尽管如此,他还是体会到了极限飞盘背后的精神———尊重、合作、公平、激情。他说,“如果不好玩,我早就闪人了。”

 

    李玥莹——因为身体素质好被别克拉进协会的同班女生李玥莹,先后三次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飞盘队参加全国公开赛。作为骨干的她,现在课余一边自己训练提高,一边发展新的飞盘爱好者,一边还肩负着飞盘协会的工作。

 

    郭慧慧——“无飞盘,不生活。”郭慧慧第一次看到飞盘时以为是“水果盘”,因为“盘子的形状有点与众不同,而且花纹在外面而不是里面。”她很快与飞盘结缘,还曾经被“借”到了上海沪蛙队参加湖北省首届极限飞盘公开赛。

 

    相关链接:飞盘那些事儿

 

    极限飞盘诞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一项没有裁判的竞技运动,极限飞盘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推广和发展,并由此产生了以“相互尊重”为主题的极限飞盘精神。极限飞盘运动虽然是集运动与休闲于一体的运动,但将飞盘玩好玩精还需要一定的技巧,只有通过不断的训练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极限飞盘玩家。飞盘届有三句名言:极限飞盘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飞盘从来不撒谎;无飞盘无生活。

 

    飞盘在全世界流行的今天,极限飞盘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已经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其中,尤以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十几个城市为代表,不断扩大着自己的影响力。去年,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的支持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Air Woo极限飞盘协会承办的“湖北省首届大学生极限飞盘公开赛”成功举办,开我省高校举办极限飞盘全国公开赛先河,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支代表队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收获友谊。本次赛事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全程。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