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就业动员未雨绸缪 专家指点授之以渔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1-09-29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岚) 9月27日下午两点,财税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文澜楼310教室举行,财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志勇教授,院党委吴凡副书记出席大会。校就业指导中心余小朋副主任应邀担任主讲人。

 

    大会首先由陈志勇院长作就业动员,他向2012届毕业生们提出“不怕吃苦、深入基层,做好专业知识准备,团队良性竞争、互帮互助,注意安全就业”等五点要求,最后还用三句话勉励毕业生们:做人比做事重要;人格比学识重要;前途比钱途重要。

 

    随后,余小朋副主任为我院2012届毕业生们作了专业、详细的就业指导。他提出“更早、更快、更满意”的就业理念,鼓励毕业生们知己知彼、直面挑战。余小朋副主任还分析了去年财税学院得就业情况,指出我院的就业呈现出公务员、金融行业、读研深造“三分天下”的显著特点,所以余主任提出毕业生要了解自己目前所在的环境,有的放矢,针对性出击。接着,他简要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流程:生源核对、参加招聘会或公务员考试、签订就业协议。余主任还就如何应聘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毕业生应该正确认识自己,做好战略规划,选择合适的岗位,以积极的心态求职。他同时建议毕业生们规范着装,争取给用人单位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同时,重视求职简历的制作,从照片、专业、条件三方面着手精心准备。对于用人单位的选人标准,余主任认为有三大类:态度、能力、适应,所以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充分展示自己。最后,他引用财政0540班王栋的话作结语:读大学的真正目的,在于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吴凡副书记作了大会总结,他鼓励2012届的财税学子们继续努力,并衷心祝愿他们顺利就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