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对话名企 赢取未来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廖晶晶 程佳欢)9月27晚7点,在文潭楼邓析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辅导中心为同学们请来了知名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与大家交流如何了解企业,如何成为企业的一员,如何打造自己等问题。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校团委韩秦副书记,宝洁公司华中地区招聘经理赵恒卓,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省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李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武汉分公司招聘主管陈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招聘部长闫世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高级招聘经理王贤焕,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苏鹏。(下面用姓氏代替)

 

    大家关注问题回答摘要

 

    入职条件(宝洁——赵)

 

    除了国家认可的学士学位的文凭,通过英语考试和面试关外,在网申的过程中,很重视的是应聘者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是否一致。

 

    招聘时否对研究生或更高学历比较倾斜?(移动——李)

 

   除了有些岗位对于学历的特别要求,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存在倾斜的,进门看学历,晋升看能力。

 

 

   简历筛选重视什么,大家填写简历的弊病在哪?(建设银行——王)

 

   要填写自己最擅长的,绝对不能胡乱编写。比如,研究生跟随导师做过什么项目,本科生有什么特长,暑假有哪些实习。针对应聘的专业一定要填写相关专业背景。简历中的毕业时间一定不能写错。

 

  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是否很重视大学生在学校是否参加了社团活动?(建设银行——王)

 

  很重视应聘者是否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招聘希望得到综合素质的人才,注重他们的经历。

 

   招聘时注重哪些基本素质?(长江证券——苏)

 

   持续学习能力,抗压能力,能表达,善倾听,能迅速把握客户要求并作出反应,要有团队合作能力。

 

    怎样对待内部员工恋爱结婚?(建设银行——陈)

 

    公司不反对内部员工恋爱结婚,但是尽量不安排在同一个部门或者是同一个分公司。

 

    公司在招聘时对于性别是否有倾斜?(华为——闫)

 

    对于性别没有倾斜,最主要的是在面试过程中的表现。导致公司性别比例的是学校的现状。研发方面的岗位,在工科学校4个人中才有一个女生;财经类的岗位,女生偏多。

 

 

    大学生应该注重哪些方面能力的培养?(宝洁——赵)

 

 

    在大学功课是基本,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真正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在财经类学校,公司的需求针对财务和审计方面的人才,那么招聘时怎样看待把这作为第二学位的应聘者呢?(华为——闫)

 

    只要拿到了相关的证书,第二学位和第一学位是没有区别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