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台湾学者陈正辉博士应邀来校作报告

来源:发展规划部发布时间:2011-09-27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刑海亮) 9月22日下午,台湾学者、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学博士陈正辉应邀在我校中原楼五楼会议室,为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作了一场报告。报告题目为《台湾高等教育市场应用SWOT理论解析国际化竞争策略研究》,我校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徐警武博士、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导师组组长徐文副教授主持并聆听了报告。

 

  陈博士的报告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前言,简要介绍了台湾高等教育发展经历的日本化、本土化、美国化、国际化四个阶段;第二部分介绍了台湾高等教育市场当前的发展状况,主要是面临生源不足、高等教育供过于求的问题;第三和第四部分用SWOT理论构建了矩阵模型,并对模型进行了DEA分析;第五部分提出了台湾高等教育市场发展国际化策略规划。陈博士在报告中用了大量翔实数据,生动地展现了台湾高等教育国际化竞争的现状和影响因素。报告结束后,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们就自己关心的台湾高等教育问题进行了提问,陈博士逐一进行了解答。

 

  陈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使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师生对台湾高等教育的历史与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陈博士报告的内容对国内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也有借鉴意义。

 

  聆听报告的还有高等教育评估与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