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公管学子聚一堂 社保问题共讨论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1-09-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米娜 田柯)922日下午2时,我校兼职教授张建明副司长、凌吉敏处长在文泉教工之家为公共管理学院研一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

 

  

    此次讲座请到了社会保障领域的两位政策专家,旨在为我院研究生进行社会保障政策解读,了解社会保障最新动态。

 

 

 

凌吉敏处长是我国社会保障政策专家,曾担任国家社会保障课题组成员,并参与了重大国发文件的制定过程。凌处长从中国的发展和改革需要新起点的解放思想谈起,与现场学生就社会保障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

 

 

 

他首先指出我国现阶段社会保障基本概况,一是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二是覆盖人群迅速扩大,加快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的突出问题;三是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随后凌处长就提高社会保险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二是坚持保基本、多层次和求稳定。

 

 

 

 

 

 

紧接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张建明副司长就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与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从制度由来、制度要点和改革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张司长通过丰富详实的数据,简单生动的亲身经验,展示了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与发展的过程。最后,张司长指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总体目标是至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社会保障制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