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2011年新生军训分列式隆重举行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23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吴鹏 王梦然) 9月23日上午九点,我校学生军训分列式在新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兼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齐文远教授、国防信息学院教授兼我校军训师师长邱桂金大校、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副校长周景明教授、校长助理杨奔教授、洪山区武装部部长李海涛大校、我校军训师政委阮世喜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


              

 

离别前夕“爱的大战”

 

    “教官我们爱你”,“教官,我们不会忘记你”当这些赠别声音从台下各个方阵的新生口中喊出时,整个新体沸腾了。人之将别其言也真,教官们接到回到主席台就座的命令后,新生们意识到就要与朝夕相处的教官们分别了,于是他们自发地大声呼喊出对教官的敬意和留念,整个新体各个方队轮番上演“爱的大战”,口号一波比一波响亮,教官们在走往主席台的路上几番回头挥手致意。三团刑事司法学院的新生们则大声的唱起了改编版的《小薇》,“有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作小红……”她们的女教官“小红姐姐”,此时笑容里闪烁着泪光。

    

 

             

 

 

“很震撼、很有力”

 

      随着主持人齐文远副书记那一声响亮的“分列式开始!”,各个方阵快速地行动了起来。体育场响起了庄严的国歌,我校国旗班的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迎来了军旗;校党委徐敦楷书记走下主席台前往各个方阵检阅,“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响亮口号响彻新体。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的四个女生方阵迅速跑出,在新体宽阔的草坪上进行了军体拳表演,动作整齐、行动迅速,与会者给与了她们热烈的掌声。随着标兵的就位,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全校5300余名本科新生按自己所属的团营连方阵依次走来。

 

 

   

 

    首先,穿着不同于其他方阵墨绿迷彩的独立三团刑事司法学院的新生走过主席台,“刑司威武,三团威武”的口号喷薄而出;“军中绿花,绽放光华”的口号则从法学院新生队伍中喊出;新生方队中也有喊出了“我最给力”的新潮口号,让人耳目一新。整个场面气势如虹,齐正步的互换简洁有力,主席台上的观众纷纷点头鼓掌致意。会后记者采访新生时,他们大多表示正步的节奏要比平时训练偏快了一点,但是整体感觉还不错,“能参与其中,感觉很震撼、很有力”,“走到主席台下的那刻,有特别光荣、自豪的感觉”。

 

 

 

 

“大学第一堂课,我们圆满完成了!”

 

      分列式表演结束后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宣读了关于军训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的表彰,“优秀团队”、“分列式标兵方队”、“分列式优秀方队”等表彰项目被各团营夺得,各院辅导员依次上台领奖。接着周景明副校长宣读了新生“梧桐树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梧桐树奖学金”是自2011年起为表彰我校优秀生源而新设立的奖项。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代表我校向解放军通讯指挥学院赠送了锦旗,邱桂金大校热情地承接了锦旗。接着参训学员代表上台演讲,这位新生代表在演讲中说,“大学的第一堂课,我们圆满结束了”,台下传来热烈的掌声,她也代表新生向教官们表达了浓浓敬意。

 

 

 

   

   

 

    随后军训师师长邱桂金大校作了讲话,他号召我校新生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里“不忘军训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最后,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作了发言,他指出,“我校新生们以良好的军容军姿展示了经过严格刻苦训练后的优秀成果”,这是值得肯定的,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为校争光;同时他也感谢各位首长、教官在军训工作中的不辞辛劳,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至此,我校2011年度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