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公务员模拟招聘 等你来挑战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22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彭飘)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抱怨就业如“压力山大”,公务员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铁饭碗”,造成了公务员考试“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阵势,“公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考”。

 

    为了让同学们提早体验“国考”的气氛,法学院学生会联手华图教育举办了“法学院华图杯公务员模拟招聘大赛”。9月22日下午三点,一场报名培训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一)举行,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吸引了法学院各年级同学前来参加。

 

    报名培训会上,来自华图教育的杨老师为在场同学介绍了有关公务员考试的一些基本情况,并讲解了部分真题,与同学们交流报考公务员的心得体会。

 

    杨老师介绍到,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的形势不容乐观,就去年来说,平均95:1的报考招录比例应该引起同学们的紧张。对于考试内容,杨老师给部分不太了解考试的同学扫了一回盲:公务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大板块。行政职业能力简称“行测”,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等五大板块。要在不长的时间里完成一百多题,考生们给每一道题目的时间平均算下来在40秒左右,这就要求考生们找出做题的规律,最好不要选择做深入、完整的思考后再答题。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还应该选择放弃分值较小的板块,比如数量关系。同时,申论的题目很多都来自于报纸和网站,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养成浏览时事信息的习惯,多关注《人民日报》、《南方周末》等媒体。

 

    演说完毕后,杨老师接受了在场观众的提问,对于同学们十分关注的“公考”何时开始准备、如何准备等问题做出了解答。最后,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切莫浑噩度日,要及早准备,注意选择。

 

    公务员模拟招聘大赛主要分为报名、笔试、面试三个阶段,9月26至29日通过网上报名将确定最终参赛人数。后续赛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将陆续开展,10月27日舞台面试将决出最后胜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