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上哈佛 你真的可以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9-15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刘茜)“上哈佛,你真的可以!只要你把自己打造成哈佛要招的学生!”这是范犇博士在9月15日的大学生留学及职业规划经验分享会上送给大家的最后一句话。此次分享会由我校国际会计沙龙主办。

 

    主讲人范犇,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计划学院,2007年成功申请到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为哈佛化学与生物学博士,也是武汉高新技术“3511”引进人才之一。他近乎完美的求学经历引起了中南大学子的广泛关注。

 

    交流会上,范犇博士用简单的5个字概括了自己的留学申请路,即“茫、寻、随、悟、果”。从最初茫然地求学长们的经验,到随大流背单词,再从自己了解到的信息中感悟到最重要的申请条件,到最后成功申请到哈佛全奖博士。

 

    范犇博士在分析申请逻辑时,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选校的重要性,他解释道:“你的学术经历是否符合学校的要求是决定你是否能被名校录取的关键”。所以大家要弄清楚学校到底要招什么样的学生,然后自己就找准目标把自己打造成这样的学生,那么这样的你进入名校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关于同学们普遍关注的GPA、GRE和TOEFL成绩对申请名校的影响。范犇认为GPA很重要,因为作为一位本科生,在专业领域上没有很重要的成就,国外的教授不容易看出你的专业前途,那么GPA就是证明你学习能力的一个途径。在范犇看来语言类考试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从他自己的经验来看,与其说是把大量的时间花在拿语言考试的高分上,不如多用时间做科研。范犇当时的TOEFL成绩是637分,在校的学科成绩只能算是中上等,但是是他的本科科研成果——控制转移碳纳米管阵列技术,让他受到哈佛大学化学系教授Charles M.Lieber的青睐。

 

    除此之外,对于申请材料,无论是简历还是PS,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亮点,多挖掘自身优点,范犇博士表示“差异化”才是你在一大堆申请材料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有同学提到了学文科的学生要怎样培养自己在专业上的优势,范犇博士建议我们要大量参加实习,在实践中总结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模式,提出创新点。

 

    在交流会现场,我们发现还有几位大一的新生,当记者问道为什么牺牲观看迎新晚会的时间来听留学交流会时,他们纷纷表示由于自己是国会班的学生,所以关于留学方面的信息想多多了解,新生们还谈到想听到更具体的关于申请流程介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