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刘仁山理论研究获得省委宣传部“优秀论文”一等奖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1-07-01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保华) 刘仁山教授撰写的《建国后中国共产党国际法思想的历史演变及实践——兼论中国国际角色的转变》一文,在6月29日湖北省委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获得湖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一等奖。

 

    该论文是刘仁山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建党九十年以来党对国际法的贡献及展望》的成果之一。主要论述了党在三个时期的国际法思想及实践,即建国后至1970年代初的“独立自主” 国际法思想;1970年代初至1990年代初的“和平发展”国际法思想;1990年代以来的“和谐世界”国际法思想。并提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国际角色也经历了从“反对者”到“参与者”再到“构建者”的三种变革。

 

    本次获奖论文是中共湖北省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的千余篇论文中,经过严格评选程序遴选出来的,其中一等奖获奖论文全省仅十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