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临湖学生公寓5号楼昨晚紧急排涝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1-06-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汉梅) 因长时间暴雨,24日下午16:30左右,紧邻我校东侧民族大道往汤逊湖方向铁路桥涵洞雨水无法及时排出,倒灌入我校临湖学生公寓区域,导致该区域地势较低的5号学生宿舍楼一楼进水,水深约1.5米左右,100多名学生受困其中。因积水较深,一楼十余间房屋全部被淹。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对该楼采取了切断水、电源的措施。随着夜幕来临,楼内被困学生无法出入,没有食品,没有电源,处在危险状态中。

 

    得知灾情后,副校长周景明、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宏、宣传部部长殷修林、学工部部长阮世喜、保卫部部长辛忠孝等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商议解决措施,力争尽早帮助同学们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在周景明副校长统一调度指挥下,后勤职工迅速开展了系列救助工作。首先是紧急排涝:水电中心调集两台大型水泵,接电源,摸排口,架泵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降低水位;宿教中心工作人员装沙袋,垒围堤,堵缺口,止住涵洞继续往我校倾灌积水;绿化中心调来小渔船,商贸中心及时调集面包、矿泉水、手电筒等,送到楼内同学们的手中;接待中心及时调整房源,妥善安置受困的5号楼1楼同学。校保卫部工作人员及时维护现场救助秩序:疏散围观人员,树立警戒线,确保水泵抽水、物资运送等工作顺利进行,并联系消防人员协助救助工作。与此同时进行的是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宣传部、学工部和相关学院的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安抚楼内各院学生,稳定同学们情绪。

 

    救助工作持续近8小时,于25日凌晨零时左右结束,解除了临湖公寓的水涝险情。这一夜,同学们也在风雨中见证了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爱与真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