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毛磊教授谈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之经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1-06-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新春)为庆祝建党90周年,回顾我党走过的风雨路程,6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共党史研究知名学者毛磊教授做客“历史大讲堂”,在文澜310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400余名本科生带来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历史经验”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龚先庆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毛磊教授追溯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和壮大的每一段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90年是饱经风雨、充满艰辛的90年,也是缀满阳光、成就辉煌的90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在历经磨难后依然能够强有力地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总结起来就是十大伟绩:战胜了千难万险,推翻了三座大山,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扎根于中华大地,积累了丰富的建党经验,吸收了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化,从容应对了严峻挑战,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世纪中国共产党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执政能力,要有科学的指导思想,要有正确的思想路线,要有一代又一代的英明领袖,要有一批懂马列、晓国情、讲党性、有能力的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只有这样,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略才会更加完善、执政体制才能更加健全、执政方式才会更加科学、执政基础才能更加巩固,才能实现推动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任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