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理研究”西安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农地法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1-06-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艳冬)6月11日,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课题组主办,我校中国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物权与土地制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理研究”西安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制日报社等单位的30余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中国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主任陈小君教授致开幕辞并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李少伟教授分别致辞。

 

    研讨会第一节由我校高飞副教授主持。雷兴虎教授、韩松教授、廉高波副教授、童列春副教 授、资琳副教授分别就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制化路径、城乡统筹与集体经济有效实现、集体经济实现的价值目标、我国农地集体所有权法律解析、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的法律渊源考察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研讨会第二节由我校雷兴虎教授主持,高飞副教授、戴威博士、郭升选教授分别以新中国土地制度的变迁与启示、论成员权制度的法理基础、农地使用权入股的法律问题研究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在自由发言与讨论环节,与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激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闭幕式上,中国社科院孙宪忠教授对本次会议总结为,理论探讨深入、富有成效、价值意义重大。陈小君教授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会议反应了研究团队的三个特点,问题焦点集中、问题意识强化、学风务实;并提出深入理论研究,提升研究位阶的要求;希望继续增强两校民商法学人交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